下弦之月

主要爱好圈:跑团(主coc),fgo,es,drb,弹丸论破,文豪野犬,k,各种单机乙女游戏,密教模拟器(终于成使徒了!)以下众多爱好省略
•社交度为0

【安科】无限流直播游戏事故放送中2

*磨练文笔之作,慎入

在nga论坛实时更新

周更,周一晚八点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沈惊云对于这个可疑的老婆婆的态度?(1友善,和亲奶奶差不多~100厌恶,她身上有什么东西……)

→64


沈惊云反反复复地用鼠标点击放大这位老人家的照片,表面上和普通人别无二致,但在沈惊云眼里,那病态苍白的脸色,恍惚的神情,干枯萎缩的手指,都在向他传递着信号……


沈惊云感觉到了违和,但他却说不出到底哪里违和,这个老人身上的任何细节都符合一个上了年纪的骨科患者。


最后,他烦躁地关掉了照片,转而点开附件的身份资料。

  

*此人的身份资料(随机生成ing)

姓名:蒋瑜蓓

年龄:60

性别:女

身份:骨科患者

五维构成:

知识
→3(需<60才能判定成功)
-知识分子
勇气
→3(需<60才能判定成功)
-不屈不挠
灵巧
→2(需<40才能判定成功)
-普普通通
体贴
→5(遇见有关体贴的判定时自动成功)
-圣母慈爱
魅力
→1(需<20才能判定成功)
-一般程度


*体贴5吗,这份无私的慈爱是婆婆你与生俱来的还是受到了祂的影响?
→1

天生的善良人啊……


/蒋瑜蓓年轻时也是个知识分子,多年的阅历让她看事情看得通透明白,但她却从没拒绝过人,在过去那个年代里也是出了名的和善人,家家户户要有事,准会找她帮忙。/

/任何与她相处过的人,都不会讨厌她。但现在她也老了,曾经的清秀佳人,现在也只是医院中一位平平无奇的老人家罢了。/

  

(话说连老婆婆总点数都有14,惊云你总点数只有11,真的没问题吗……)


家庭财富(信誉)(1差~100好)
9


(…………?)
(惊云的信誉只有19,大家都过得好艰难啊……)


蒋瑜蓓如此贫困能待在医院的原因?
1.曾经她帮助的人替她交了住院费用
2.家里的钱都给她缴费了,最近已经快付不起了……
3.她之前出了车祸,司机承担了治疗费用
4.[1d5=2]天前,有亲人背了债,家里为了还债就此破产,但之前的医疗费已经付了,所以还能留下来……
5.友人求她帮忙医院的一个实验,这个实验和她的伤有关……
→3


/入院原因:她之前出了车祸,司机承担了治疗费用,现在正在积极治疗。/

/怀疑原因:男医生[黄博涛]在[1d2=1]上午[1d10=8]点死亡,死亡前,蒋瑜蓓去他的办公室时,他没有开门,而蒋瑜蓓则声称听到了刺耳的尖叫声和东西被打碎的声音,但没有任何人能为此作证。/



{这个蒋瑜蓓绝对是重要npc啊!}


{我先来,我赌一手车祸有问题!}


{我后来,我赌性格好有问题!}


{婷婷,我说婷婷,这就开始赌了,不在观望一手?}


{有没有可能,她只是个刚好碰上凶杀现场的线索npc……}


{有可能,但这太无聊了,所以我不赌。}


“好奇怪……”沈惊云的知识告诉他,蒋瑜蓓没有任何可疑之处,她的行为没有不合理的地方,接下来探索目标应该是那个[尖叫声]。但他脑海中似乎有另一个声音在说“她有问题!”



你的选择?(1我只相信我的知识~50我谁都不信~100我只相信我的感觉)

→49



(骰娘比我懂主角.jpg)



其他人不知道,也无法理解,但沈惊云确实纠结犹豫了很长时间。



他无法当做不知道,然后无视那违和感,同时,他也无法反驳自己的源于知识的判断,因为那是他唯一拥有的东西,唯一执着追求的存在。



他不能不相信它,他必须相信它。



他不会放弃他的感受,只是现在他暂时选择了知识与理性。



*初次见到蒋瑜蓓时,不会抱有怀疑和厌恶态度。



(他的知识来自泡泡,他之所以感知到违和也是因为泡泡,泡泡还让他理智成了99……泡泡罪大恶极.jpg)



导入回结束

  

查询一下医院名称
1.安熙
2.乐亚
3.景道
4.扬宁
5.思领
6.优凌
7.杭榕
8.嘉华
9.鑫帆
10.澄沃
→10

(hhhh就知道你要选最后,特意没搞特色选项)

  

第一幕:澄沃医院

沈惊云进入医院调查的方式?
1.伪装成患者
2.伪装成清洁工
3.伪装成患者家属
4.其实本身有医生的伪装身份
5.真正的调查员不需要伪装!
→3


患者家属吗……


事实上这个人(患者)存在吗?
1.存在
2.不存在
3.其实……
→2

(那看来只是你瞎编的)


其实可以顶替医生……你想吗?

勇气[2]判定1d100(需<40才能判定成功)
→42[未通过]


沈惊云选择了伪装成患者家属,这是现阶段最好的方法了,如果他本身是医生,自然能接触到不少东西,但为了不引起骚动,他只好遗憾的放弃了[打昏医生,顶替上岗]的方法。

而事实上,他也不太敢这么做……

  

{咦,新人是不是还没有挂上直播间标题?}


“标题?”沈惊云一边收拾东西,一边询问。


{有些存在靠标题搜索看直播,有标题能引来更多存在观看,我们能来是因为日常看新直播,还有些是因为pvp标签来的……}


{对对对,一般用副本名来着,主播快让我看看这副本叫什么!}


“啊,没问题,我看看……”沈惊云点开空间手表,打开那个已经被他忽视了许久的新人手册当场学习。


{好家伙,现在才从第一页开始看嘛,鲸鱼你不像是那种因为害怕和不信任浪费10分钟的人啊……}


{鲸鱼www可爱,以后就这么叫吧!}


惊云的解释欲望(1不想说~100我超想说的)
→28


(兴趣85,喜欢聊天,但不喜欢解释……)


“改好了。”沈惊云只是简单地这么说了一声,没打算解释什么,也或许在他眼里这不是什么需要特意解释的事,只是随性而为。


第一个副本:二分之一的爱


(本来副本名叫xx医院,但我忘记写了,骰娘又给我骰出新剧本……干脆就来个谜语名……)

  

在前往医院的路上有发生什么事吗?(>90有)
100

(………)

(我,你,骰娘……)


具体是好事还是坏事……
→1

(沈惊云是好了,我要坏掉了……)


这件事是?
1-3 路上真碰上一位患者,“乐于助人”的沈惊云带ta去了医院。
4-6 路上捡到了一名医生的证件,ta刚好就职于澄沃医院。
7-9 路上碰到了熟人,ta让沈惊云替ta去看望医院的亲戚。
10.路上碰见熟人,ta认识“沈惊云”,而且………
→6


这个医生是?
1.男
2.女
→2

(……?女性是不是有点多,现在出场男性只有主角和已死亡的男医生[黄博涛]……想不出来,放弃思考。)


她的名字是[马雁芙],是[1d5=3]青年,今年[1d15+15=8+15=23]岁。


……嗯?不对劲,你只有23岁是怎么当上医生的?
1-3 天才的事,你少管
4-6 家学渊源,提前毕业
7-9 只是实习期
10.她带着某些东西来到了医院……
→6


那看来是走后门……啊不是,是有背景的人。


这样的人丢了证件也很可疑啊……


在哪里捡到的?
1.骑自行车不小心碾到了
2.从半空中丢下来了
3.步行时,看到在旁边花坛里有个东西
4.走路时不小心踩到了
5.被人撞了一下,收获一份证件
→4


原来如此,那么第一幕开始了……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主线终于要开始了,但我还不知道骰娘的剧本,先梳理一下目前信息,总感觉主神在下一盘大棋,再加上泡泡不可能不知道,嗯,里面的水很深啊……

调查员:沈惊云(知识5)(泡泡信徒),女士(四五十岁,疑似上司)

对抗阵营:护士

医生:黄博涛(已死亡),马雁芙(不明)(证件丢失)

患者:蒋瑜蓓(体贴5)(疑似???)

护士:???(女性资深探索者)(疑似与主神有仇)

对抗阵营:调查员


总结:这个医院没一个普通人。

(我是不是应该骰个更厉害一点的boss……算了,boss不重要,看这群人pvp才是重点)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沈惊云本来是打算开那个调查员自带的车,虽然19岁的他没有驾照,但是副本里的这个调查员有,提前体验一下也不错。



不过想到自己平时就不擅长[灵巧1],万一在路上出了车祸,惨死当场……这种想想就可怕的事还是别发生了,他向来不是自寻死路的人。



仔细思考后,他从心选择了走路去,万幸用手机导航时发现医院就在不远处,避免了走断腿的危险。



路不长,但沈惊云却走了挺久,比起一无所知地调查,但更想研究透已知的东西,可照片太模糊了,不管怎么放大缩小,还是看不清伤口,他能判断出那应该不是人类所能造成的,更多就不行了……



“照片应该是故意模糊的,官方没理由不给我更详细的线索,也就是说,清晰的照片会导致什么不好的事情吗?”



沈惊云边走边想,完全沉浸在思考中,直到听到了一声“咔哒”,才打断了他的思绪,他往下看,发现他踩到了一个东西,刚刚的声音也是因此。



他弯腰捡起那个东西,才发现那好像是个医生证件,为什么说是好像——因为质地非常特殊,规格也很奇怪,是圆形。至少在沈惊云的世界,他从没见过这样的证件,类似的也没有。



“不过身份信息倒是一应俱全,”沈惊云把这个东西放在阳光下,类似纹章的证件的金色边缘在闪着光,“马雁芙……23岁……就职于澄沃医院……”

  

{等等,看着就很重要的东西就丢在路边?}


{重要人物开场就这么多?加上死者都3个了啊。}


{感觉有阴谋,现在四个身份分别有四个活着的人,这个副本不是只有调查员和护士两个阵营吗?}


{也许两两结盟,就是不知道谁是盟友,我现在推测,医生和官方达成一致,所以那个男医生死后,官方能立刻封锁消息,然后派鲸鱼来查。}


{惊现大佬,所以这个是盟友发来的提示信息?}


“也或许是求救信号,或者警告,反正应该不是敌人……”沈惊云当然想到了这种可能性,但他视角不太一样,他能在路上精准踩到,不是对方有他的行踪,时刻观察,就是对方已经没有别的办法,只能寄托于“巧合”。


*沈惊云的察觉(1一无所知~100我发现了……)
→20


沈惊云更倾向于后者,毕竟他没有察觉到有人跟踪,而且自己身上也没有窃听器和定位器,他看完导航后也关了gps。


不过也不排除对方发现他看了导航后,猜到他走路去,所以在必经之路上放着,但这也是在赌,明明有更好的方法……


至于是别的人放的,沈惊云暂时没想到有什么意义,所以不做推测。


评论

热度(3)